发加倍奉还你喜欢

只是喜欢而已


私设  架空  刑侦 

请勿上升真人 

逻辑经不起推敲






东海从吴局办公室出来,神色并没有轻松几分。

“哥,怎么样了,局领导怎么说。”

东海关上门坐下“吴局安排我们和缉毒队一起调查,解剖尸体的要求他同意了。”

“吴局这次挺快的啊!以往都要考虑一段时间。”

“因为之前在其他局里也发现了一两具类似的死者,只是死因不同,但都是无身份的。”

“那我去给泰亨说一下,可以解剖尸体了。”

“嗯,你去吧!”


看到田柾国过来金泰亨皱紧了眉头。

“吴局批了,可以解剖尸体了。”田柾国低着声音说到

“真的,怎么这么快。”

“其他地方有过类似的案子。”

“我会更加仔细的,一定会查到新的线索。”

“泰亨啊!我现在特别紧张,我跟李队这么久了,每次我们都能很快的找到突破口,你说这次是怎么了。”

“柾国,这次案件比较复杂,你等我这边尸体解剖后检验报告出来,肯定能找到突破口,还有那个毒品,缉毒队那边也在仔细调查,所以没事的,不要担心。”

“你说这些死者的亲人们也不找他们,真的是无家可归啊!”

“柾国,正是因为他们没有亲人挂念,才让坏人钻了空子。现在解剖也是迫不得已。我们也是想尽早给死者一个交代”

“泰亨啊!其实做警察也挺不好的,每次查出哪么多的脏东西,我都不敢相信别人了。”

“柾国,你现在情绪高度紧绷,不要胡思乱想了,你在我这边睡一会吧!好好休息一下。李队那边我过去说。”

“泰亨啊!我不想死亡后都没有人来认领,所以等这个案子结案了,我们去结婚吧!虽然现在领不了证,但可以办个婚礼,请来我们的亲人和朋友。”

“好的,去结婚。”

金泰亨双手环绕住田柾国的脖颈,温柔的亲吻着他的爱人。这个吻像是结婚证上的那个章,盖章后他们也具有“法律效应”,而这个“法律效应”比结婚证真切多了。



东海又来到了李赫宰的酒店,他的表情不是很好“银赫先生,你得跟我去警局一趟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去了你就知道了。”


李赫宰就这么跟着东海又来了警局,他心想最近也太频繁出入警察局了,合适吗?


“坐吧!银赫先生。”

“谢谢,李警官。”

“解释一下吧!你为什么和两名死者都有接触?”

“两名死者?”

“那个酒吧经理死了。”

“酒吧经理?”

“你不要在这装傻,前天晚上在酒吧赶我出去的那个人,你不认识吗?”

“我真的不认识,我和你说过,我那天就是无聊去消遣下。”

“那前天晚上他为什么赶我出去?”

“李警官,你那天晚上都要在酒吧打人了,他赶你出去是正常的吧!”

“那昨天经理死的时候你在哪?”

“经理什么时候死得?”

“是我在问你?”

“我真的不知道那个经理死了。我昨天一直在酒店,除了下午来了警察局,具体的你可以去看监控。到警察局大概是16左右,记不清了。你见我的时候是几点,那时候我刚到没多久吧!”

“银赫先生,逻辑思维很缜密啊!”

“李警官,你怀疑是我杀了人!”

“你很可疑。”

“那我现在该怎么办呢?”

“不能怎么办,我们警方会根据你的情况处理你。”

“会被关起来吗?”

“到时候你会知道的。”


李赫宰被作为嫌疑人监视了,不过他每一天都不怎么出门,但是有时候会在房间跳舞,被酒店工作人员警告。



“李队我这边有进展了。”

“好的,5分钟后见。”

东海觉得他就要找到了出去的方向了。

“金法医,发现什么了。”

“通过缉毒队那边查出两人之前吸食的毒品是一种名为S的新型毒品,在经理的证物里也查出了相同成分的毒品,不过比之前吸食的毒品浓度高。而这个就是导致甄某死亡的毒品,经理死前没有吸食过这个毒品。”

“怎么会现在才发现,那天搜的时候没发现吗?”

“藏的很隐秘。在发现经理也吸毒后,我让柾国又重新查了一遍证物,才发现毒品藏在一个皮质笔记本的夹皮里面。”

“那现在的意思是确定甄某是吸毒死的,依然是意外死亡!”

“甄某是吸毒身亡的,但毒品可能是从经理那拿到的,至于是主动还是被迫目前无法确定,但经理并不是意外死亡。”

“经理不是因为突然休克的导致死亡吗?”

“是的。经理看着像是意外死亡,但是通过解剖发现,经理有过敏性休克的病史,而在他的体内发现了,他休克前服用过药物,检测了药物成分,发现他吃的药里含有一种成分是他的过敏源,导致他在回局里的路上发生了过敏性休克。所以他不是突然休克,而是自发的。”

“经理药是哪来的?”

“经理吃的药很常见,很多药店都有卖的。他的证物里也有这个药品。”

“那现在的意思就是甄某通过经理获得毒品,吸食后死亡。而经理发现甄某死了,自己自杀。”

“这样可以说的通,但还是有很多奇怪的地方。这两人虽然都吸毒但是体征和肌肉含量比普通男子都高。”

“这个,你的意思是他们有过特殊训练!”

“有这个可能。”

“先把那个药品名称给我,我去查一下经理什么时候在哪里是否自己买过药。”

“好的,李队,缉毒队那边在顺着毒品往上查找。”

“嗯嗯,好的。这样你给田柾国说一声,我去以酒吧、宿舍、药店分别圆心调取更广泛的监控记录,让他开车去甄某住的地方同样的道理,顺便查一下附近的药店,问下工作人员有没有见过这两个人。”

“嗯嗯 知道了。”



李赫宰开门看到一位不太想见的人。

“看见我这么失望啊!李、赫、宰。”

“你怎么来了,警察他们刚撤,不怕被发现吗?”

“这个时间是他们戒备心最弱的时候。”

“好吧,利特哥。有什么任务吗?”

“他们现在还是怀疑你的,所以你什么都不要做了。我朋友开了个舞蹈工作室,知道你之前在国外经常跳舞,我给他推荐了你,你可以去那做代课老师!”

“特哥,那都是很久以前了,我现在不怎么跳了。”

“去吧!你也不能一直做无业游民。他给我的黑户名单我会吩咐下面的人去找,你只要管好自己的人,告诉他们经理是因什么而死的。”

“我知道了,我会告诫他们的。”

“赫宰,不能心软。现在其实和在战场中一样,不处理了他,下一个死的就是我们。”

“特哥,我知道的。”


利特站在落地窗前语气和缓的说“赫宰,你知道吗?我有次买了几个鸡蛋回来,也没吃就直接放到冰箱里了。第二天我出差,习惯性把家里的电给断了。等到我回来一打开冰箱冰箱里全都是臭鸡蛋的味道,放鸡蛋的地方爬着好多白色的小虫子。那天我把冰箱内部腾干净,冲洗了好久但还是有臭味,我之后就没再打开过冰箱,但还是放在那。因为是我让它变臭了,赫宰、你说有什么办法可以恢复它呢?”

李赫宰粲然笑道“特哥,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太粗心了。不过我现在不怎么吃鸡蛋,也没有冰箱。我也不知道,”

“是啊!我是一直很粗心,不过以前有你这个弟弟照顾我,我也就没犯过这种低级错误,一直乐得自在。”

听完利特的话李赫宰有点张口结舌,犹豫了半天只是说了声“哥”

利特看着无措李赫宰,捏下了他的肩头“好久没听见你只唤我为哥。”

“赫宰啊!我现在还是在吃鸡蛋,也许时间长了会腻,但那都是以后的事,我现在只能顾好眼前。”

“特哥,我现在不喜欢鸡蛋,但还是会吃,会把坏了鸡蛋及时扔掉。”

“赫宰,如果不喜欢吃鸡蛋,可以不吃的。不要勉强自己。”

对于利特哥说出这样的话李赫宰有些惊诧,想了想便淡然处之。


“特哥,你为什么最近一直叫我赫宰?这个名字很多年都不用了。”李赫宰满眼困惑的看着利特

“最近经常想起我们在国外的第一次见面,那时你的眼中是明媚的。”

“特哥,你最近很伤感啊!”

“可能是人太安逸了,就会想很多事情吧!”

“特哥,我会去舞蹈工作室上班的,不要但心我。”

“赫宰,我们现在能这样生活就挺好,起码比那时在国外做雇佣军好吧!”

“是啊!我们每次被派到不同的战场上就会担心自己有去无回。那时候真的只是想活着。”


想起过去的事情两人的表情都是黯淡的。

利特摇摇头从回想中抽离出来,面带着他觉得平常表情

“赫宰我们现在既能活着又拥有自由,挺好的了。”

李赫宰看着表情很是挣扎的利特哥,看着这个装不在乎却是满脸忧悒的利特哥,只好应道“特哥,我知你什么意思,我会和那个警察保持距离的。”

利特暗暗叹了口气

“赫宰,你也不能一直都住在酒店过日子,我给你租了套房子,你置办一下搬过去住吧。”

“好的,我会尽快离开酒店的。”

“那我就走了,我在这也待了很久了。”

“哥,你也小心点。不要太信任他了。”

“赫宰,我清楚的知道他只是把我们当做他的工具,所以你不用担心我。”

“赫宰啊!我们虽然不是亲兄弟但也差不多了,如果觉得辛苦就说出来,你有权利拒绝的。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吧。”说完利特只感觉房间内寂静的让人无法呼吸,就轻轻的关门离开了。


利特走后,李赫宰直接往后仰了下去,直愣愣的砸在了床上,发出不小的声响。他目光空洞的看着天花板,眼睛也不眨一下。

他要是这样突然倒在大街上,绝对会有人拨120的!

他就呆呆的盯着天花板,一动不动。也看不出他到底在干什么。是单纯的放空一下?还是在思索利特哥说的话?

他就这样一直躺着,没有动静,特别像把魂给丢了。



门铃响了,把李赫宰的魂唤了回来,李赫宰烦躁的抓了下头发,没有起身,大声喊到。“不需要打扫,谢谢”

门外的人听后回话“来的人是李东海,不是客服服务。”

李赫宰叹了口气,起身检查了一下房间内的所有物品后,打开门靠在门框上。

“李警官,你好。我不是解除嫌疑了吗,还有什么事吗?”

东海感觉到李赫宰不想邀他进去,还有些赶人的意思。就有了逆反心理。

“我这附近查案,忙完了。就想着过来看看你。”

“我又不是国宝,有什么好看的。不过你现在人也看了,还有事吗?”

“没事啊!就是想过来找你聊聊天。你不让我进去吗?”

“我刚才在睡觉,房间里有些乱,就算了吧!”

东海白了李赫宰一眼“之前都可以,现在就不行了。”

李东海的纠缠让李赫宰觉得有些焦躁,随口说了一句

“李警官,你是警察而我是嫌疑人,咱俩还是不要走太近。”

东海听了这话以为李赫宰是因为嫌疑人这个事生气了,就贴着门边溜了进去,看李赫宰半天没动静,拽着李赫宰的胳膊往里走,用脚带上了门。

“别生气,进来坐嘛!”


李赫宰看着今天这个嬉皮笑脸的李东海莫名的有些上火,他不知道他现在的表情让东海有些尴尬。不过也不排除他是故意的。


虽然在生活里每个人都不拥有绝对happy ending,但是已经预想到结局一定是bad ending。还会有义无反顾的勇气而选择开始吗?



评论

热度(160)